草莓泡泡果酱兔

随时可能会跑路的兔子酱~

花火(润玉X邝露)—06(润玉视角)

标题:花火

作者:已经放弃治疗很久经常挖坑不填的兔子酱

配对:润玉X邝露

分级:PG

背景:香蜜电视剧结局线之后

敬告:人物OOC !

没有看完全剧看了一些润玉的cut,所以剧情设定难免会有疏漏出现BUG请无视。

注意:有雷!我有弃坑体质,请大家谨慎观看,不喜请略过!


接着写,但是越来越觉得自己文笔烂,哭~


回首(06)

润玉视角


    【邝露,研墨……】

    【邝露,茶凉了……】

    【邝露……】

      ……

      ……

      ……

我忘了你告假回去修养了,此刻不在上清宫。或许是你做事太过周全事事倾力亲为,自你走后这墨没人研,这茶也没人热,我开始希望你能早点回来……其她人总归没你做的好……

后来你回来了,我很高兴,在上清宫等着你来复职。你来了,面庞较之前有些清减,但面色还算不错。你泛泛的像我回禀,我写着文书,暗地里用自己的元神细细细地抚摸过你的仙元,知道你无碍之后便安心的收回了元神,想来你不久后便能回来当值,我心情意外的好了几分。

昔日,无数个冰冷的夜晚,反噬之痛总要将这具破败的身体折磨个透彻。我别无他法只能默默忍受,直到他最后油尽灯枯。然而,不知道从何时起身体不在那么千锤万凿般钝痛。我招来岐黄为我查看,岐黄诚惶诚恐的告诉我,我的身体正在慢慢的好起来。当初为了禁术而亏损的仙寿回来了,连枯竭的元神也日间充盈起来。我很疑惑,我知道是有人故意为之,但却不知此人是谁,意欲何为。我细细的想来这天界还有谁能救的了我。

    【邝露……是你吗?!】

身体的确在你回来之后渐渐有了起色,但我不确信你能这么简单换回来我的仙寿。我翻遍了整个省经阁但却一无所获,我开始悄悄地留意起你的一举一动,你仍然一如往常,滴水不漏……

    【邝露……】


直到有一天有人告诉我璇玑宫的昙花都谢了,总有好事之人来向我禀报这些事。我不生气,我想听你的解释。但你一直没来,于是我便主动去寻你。

 “ 陛下,昙花枯败是微臣照顾不周,请陛下降罪。”如我所愿的一句请罪,别无其他。你低着头,却从容不迫,脸上看不出任何模样——邝露你何时与我这般疏离了……

我的期待开始落空,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烦懑。这昙花谢了便谢了,锦觅的离开让我在这漫漫上神之路中明白——逝去的,握不住。可是邝露——你也要开始离开我了吗?!

    【邝露愿追随夜神殿下,死而后已。】你的承诺萦绕耳畔。

之后的夜里,我又去了几次璇玑宫。

我不知你何时去过忘川,满园的曼陀罗华灼烧得让人刺眼。

    【邝露,你可是在怨我……?】

千年的等待毫无回首之意,你的心也该是变得冰凉。曾今爱而不得的执念让我痴狂,忆往昔却只能感叹终究是镜花水月。我的无奈,我的苦楚,我的可悲,只有你通通看在眼里,默默承受。


我曾爱过也失去过,

我尝过爱的甜与痛,

想要摆脱命运的捉弄,

我逆水行舟,

你在我身后推着我走,

我眺望远方的山峰,

却错过转弯的路口,

蓦然回首,才发现你在等我没离开过。


    【邝露,你可还愿意等我。】


~~~~~~~~~~~~~~~~~~~~~~~~~~~

1:只要润玉是个有血有肉的人他就会有感觉,有感觉就会被真情所感动,不一定会马上爱上,但是绝对会被感动。我一直认为润玉对锦觅的爱里面更多的是执念,在失去了一切之后想要证明自己不是一无所有的执念,当他渐渐地放下这个执念之后,他的心境才能够开朗,才回慢慢的发现身边的其他人。他对邝露产生的依赖在锦觅离开之后会变得越来越明显。人是会慢慢成长不会永远一成不变。

2:“我曾爱过也失去过……才发现你在等我没离开过。”此段文字改编自林志炫歌曲《没离开过》

3:润玉肯回头了,可惜邝露永远都看不到了。



评论(4)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