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泡泡果酱兔

随时可能会跑路的兔子酱~

花火(润玉X邝露)—04

标题:花火

作者:已经放弃治疗很久经常挖坑不填的兔子酱

配对:润玉X邝露

分级:PG

背景:香蜜电视剧结局线之后

敬告:人物OOC !

没有看完全剧看了一些润玉的cut,所以剧情设定难免会有疏漏出现BUG请无视。

注意:有雷!我有弃坑体质,请大家谨慎观看,不喜请略过!


哎~写的和流水账一样,快嫌弃死我自己了。 



忆往昔(04)


日暖风恬,又正值沐休。

我悠悠哉哉得在院子里搬了把老藤椅,用昨日积攒的露水沏上一壶好茶,边上放这一个精致的靛蓝色食盒,里边有我最爱吃的玉露糕。接着便翘着二趟腿喜滋滋的躺在椅子上晒太阳。

前些时日里我又给润玉渡了几次仙寿,心里琢磨着最后在渡点仙寿便可大功告成!本魔神开心的嘴角不禁抿出微微一笑。

    【仙子好兴致。】

来人是那上清宫的小仙侍皓月。

    【你今日这么快就下值了吗?】

    【陛下说不用我们在旁待着,便让我们都退下了。】

皓月仿佛如释重负,脸上有说有笑。

    【仙子……】

    【嗯?】

    【仙子可是身有不适……从前仙子岁岁年年日日夜夜都伴在陛下左右,可自从告假回来之后便恪守仙规,从此按时上下值择日沐休,和从前大不相似……】

哎哟~你们不想面对润玉就怪我休息时日太多,真是没道理啊。何况本魔神我也不想对这那个无情的千年冰愣子……

    【仙子……仙子……】

我不想和她多言,便干脆闭着眼装睡。皓月或是觉得无趣便行礼告退了。感受到人已经走远,我直起身子揉了揉肩。看着这满圆正盛的昙花不免有些想叹气,这些花也是他喜欢的……

    【你这朝朝暮暮的真情相待,最终却落得个身陨异处,哪里值得了?!】


与这具身躯的朝夕相处之中,我总是会好奇的去翻看邝露的记忆——你记忆中满满都是那个人的背影。痛那人所痛,思那人所思,爱那人所爱……你的眼里早已容不下别人。你的父亲被你的固执气的直接辞官而去,这千百年间你们父女从未相见,你对父亲最后的记忆是你与他拜别之时他愤然挥袖而去的背影。你望向父亲离开的方向,很久才双膝下跪狠狠地在地上磕了个头,你心中满是愧疚却不曾说出口,你觉得那都是无用百般都是你不孝在先。很多时候你都在自嘲,你自己也觉得自己很傻,爱着一个永远不会回头的人……

    【当真是痴儿。】

早已太上忘情的我并没觉得这回忆有多么悲苦。我想起一个人,我与他莫逆之交,我们时常一起纵酒言欢,一醉方休,好不快活。我让他与我一起修那太上忘情之道,他却婉言道自己在等一人,就不与我去那上青天了,我记得当时自己还祝他能抱得美人归。最终我如愿以偿得正大道,却听闻友人自毁元神,身归鸿蒙。我诧然问天玄帝君他可否等到那意中人,帝君怅然——从未。

    【自古多情空余恨,好梦由来最易醒。】


照如往常,深夜我为润玉渡了剩下的仙寿。

手轻抚上他的胸口,感受着他日渐充盈的元神,不枉费我一番辛苦。我知道他曾经为了天魔大战使用禁术私吞穷奇,虽被救却也元神受损落下反噬之痛,我好人做到底帮他把这部分的元神也补全了。这个天帝也真是痴狂,为了一个不爱自己的人一而再再而三的使用禁术,最终弄的自己伤痕累累。

呵呵~这一点你俩到真是绝配。

走在回璇玑宫的路上四周万籁寂静,头顶上只有那北极星静静的挂着,这夜还真够清冷的。回到殿内,我一时间却不怎么想睡,披了件青衫去到后院。那白日里生得盎然的昙花现在却全部枯败,我知道这昙花是用邝露的灵力日日滋养才能在这天界存活,只因是她所爱之人喜欢的。

看着这一片的枯干零落,却与我无关。我不是邝露,我不爱润玉。

   【本该逝去的,何必挽留。】


~~~~~~~~~~~~~~~~~~~~~~~~~~~

1:前几篇润玉出场比较少,后面会多起来,到时候就差不多开虐了。




评论(4)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