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泡泡果酱兔

随时可能会跑路的兔子酱~

《香蜜沉沉烬如霜》个人不完整吐槽~外加角色感想(润玉)

看香蜜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虽然看的断断续续的,因为实在太长了,但是大致也算是看完了,大结局看了cut,小说结局也是早知道的。但是我还是要在这里吐槽吐槽~既然是吐槽,那我好的就不说了,服化道优秀,特效逼真等等就不夸了。


《香蜜》这个无脑玛丽苏小言情剧,豆瓣的7.5实在是虚高。

先来说说这剧的主要剧情就是你爱我我爱你然后你杀我我杀你,来来回回往往复复纠结到结局。就是那么简单,但是那么简单的剧情硬是撑了60几集,想想以前的《仙剑》系列才几集。内容撑不起剧集,于是就不可避免的开始了所谓的“注水”,原书里面毫无存在感的魔界公主剧里面加了cp硬扯了20几集?!这段剧情被我全部拉过了,因为它本身也是个没营养的插播爱情戏,和主线毫无关系。编剧有这个闲心还不如给男女主加点戏,分满一些人设,这剧男女主的塑造真是一言难尽啊!

——男女主的人设实在是烂!

套用一句大众吐槽:润玉失去了他的母亲他的半条命,而锦觅和旭凤失去了整个爱情!

这剧如果是放在十年前还是琼瑶阿姨剧霸屏时代的话,那《香蜜》肯定会更加受欢迎。《香蜜》这剧大致三观和琼瑶剧中三观不正的家庭伦理撕逼剧如出一辙!

首先女主的存在就是为了玛丽苏,女主设定从头到尾都是恋爱脑,女主父母被男主父母残害,女主还是义无反顾爱男主。吐不吐陨丹都一样爱男主这个没啥好说,玛丽苏大女主剧人设永远只要爱爱爱就行了,脑子这个东西她不配拥有。但是我还是要大大吐槽:原书后面女主受了伤是回花界,不是剧里面死皮赖脸的回天界让男二救,血灵子一半仙寿救女主这剧中狗血老套路一言难尽。编剧加了那么多白烂的玛丽苏剧情想要获得更多的男二和女主互动,结果却把女主撑托的不但傻还又渣又贱,连带着差点把男二人设都带崩!编剧这是有多讨厌女主啊!没有更好的剧情可以写了吗!这都是十几年前的玛丽苏套路了,还是很烂的那种。

然后是男主这边的:男主父母残害男二和男二他妈,全剧人员要男二原谅男主父母,男主还找男二做出一酒泯恩仇还顺便让男二让老婆的智障操作!!!what?!那个时候男二可是刚死了妈还刚被男主妈残害!男主这个时候搞出这操作怕不是历劫时候把脑子掉在凡间了,情商智商都LOW到爆!(编剧出来挨打!)我当时看到这里的时候很震惊。这个时候如果编剧稍微改下剧情,比如增加点男主知道男二事后的挣扎内心戏加点男主关心男二的剧情,剧里面男主和男二关系还不错,男主对自己父母的作为也不认同,多加点男主的内心戏份,表现出男主更多的人物性格,也不至于男主后期一直被人吐槽只有恋爱脑了!(编剧接着出来挨打!)更不要说结局男主连魔尊都不要了只要和女主结婚生娃过日子,坐实了恋爱无脑人设!之前的战神设定完全被吃了!小说里面男主没放弃魔尊位子,男主还是很有责任感,很有骄傲的。(真想把编剧吊起来打!)更不要说那个毫无自己的三观全程只站男主女的月下仙人,和前期逻辑正常,后期为了男女主圆满而强行三观崩塌的彦佑……其他还有更多的三观不正剧情我就不再累述了!,这剧真的不能带着正常三观去看!!

接着说所谓给男二“加戏”,男二原书里和剧里的设定不一样,剧中男二完全可以算是编剧重置人设,重写了一边。我对照的看了一下,男二剧中人设更加丰满合理,故事线发展顺畅。或许这就是后来书粉和男主粉撕逼的开始吧。我本人不参与撕逼,但是我可以理解一些剧粉和男主粉(这里单纯指的是角色粉)对剧的不满意,毕竟在男二相对完整丰满的人设对比下,男主却显的很鸡肋。我如果是男主粉也会很讨厌编剧这样做。所以撕编剧可以理解,但是接着后来撕男二紧接着骂演员我觉很莫名其妙。这里我就不细说了,总之从开始乱七八糟的撕逼开始我就不看这剧了,也就偶尔看看cut,不过说实话这剧看看cut也不影响我理解剧情,这剧里面“注水”的废料实在太多。

说了那么多《香蜜》其实就是一部三观不正+加“注水”废料+披着仙侠外套演着家伦理撕逼——言情古偶小破剧。拿它和《仙剑》,《古剑》等等仙侠剧比真实抬举它了。


来说说这剧最好感的角色——润玉

润玉作为本剧最大的boss(剧中设定,虽然我觉得他完全不像),剧终这个角色的完成度最高。我是从他丧母之后决心要开始复仇这段对这个角色好感度倍增。之前10~20集能讲完的故事硬是充了40几集,故事平淡毫不跌宕起伏,还为了剧集把番外红尘劫拍了,但这段剧情拍的很一般。可是丧母那一段拍的真是极好,人物打斗动态,表情神态润玉都表现的淋漓尽致,除了台词功力需要改进(我发现演员发音咬字偶尔有点不标准)。丧母可以说是全剧的几个精华之一之后的剧情也是一路高歌。后面还有大婚和天魔之战这几个名场面,虽然我剧没看完整但这几个场景cut我反复看了好几遍。纵观整个香蜜,润玉这个角色剧情饱满,人设完整,表演到位,我在看的时候觉得他几乎可以和香蜜整个主线割裂开来,单独拿出来作为一个完整剧情线emmmm……我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这种感觉我当初看《海上牧云记》中硕风和叶的时候也有过。

↑↑↑↑↑↑↑↑↑↑↑↑↑↑↑以上是废话吐槽↑↑↑↑↑↑↑↑↑↑↑↑↑↑↑


↓↓↓↓↓↓↓↓↓↓↓↓↓↓↓以下是真情实感↓↓↓↓↓↓↓↓↓↓↓↓↓↓↓


对润玉我有很多话想说,但是又不知从何说起。

总觉得他不应该出现在香蜜这样的故事中,但又觉得出现在香蜜中的他是那么的美好。

我对香蜜大抵是有遗憾的,曾经以为它会成为近几年现象级仙侠大剧(当时宣传预告片真的很有这种感觉),结果全剧却只不过是个小打小闹的言情剧。真真对不起那么好的服化道和后期特效以及那么多演员们的精湛表演。主线剧情抛去三观平淡无奇,许多人设经不起推敲。就这样一个叫“润玉”的角色出现了。我很惊喜,他在我将要放弃剧情的时候把我拉了回来。润玉的出场真正担得起“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的赞美;丰神俊朗,玉树临风,谦谦君子,温润如玉这些形容词来表达他再合适不过。

然而最让我惊喜的是,这个人物是整个剧的“良心”!我之前被这剧的三观毒荼到差不多要弃剧,毕竟中年人的我看不得这么无脑恋爱剧。但是润玉他居然可以在这个三观扭曲成意大利面的剧中,保持着自己的底线和正常三观,并且一战全剧其他角色而不落弱下风,剧中他怼人有理有据没有怕的。前期卑以自牧韬光韫玉,后期厚积薄发一呼百应!这才情,这谋略,这魄力真是惊才绝艳!唯一要说的就是为了配合女主的玛丽苏剧情,在遇到的女主的时候智商有必要得直线下降到马里亚纳海沟,之前的血灵子自虐到后面的天魔大战一怒为红颜,都有人设崩塌的迹象。还好编剧最终还是爱他的,大梦三生,太上忘情的结局保住了这个角色的完整性,升华了人格魅力。

润玉的故事里面不该只执着于爱情的!天帝的雄才伟略在剧中寥寥几笔带过,哎~香蜜的故事格局限制了这个角色更多的发挥,我第一次有了剧配不上角色的感觉。

——————————————

PS:其实我还有更多的槽想吐,但是觉得说说去也不过不如,香蜜这剧也就这样了,他成不了仙侠剧的标杆,这点真的很可惜。但他贡献了润玉这样魅力四射的角色,我依然是感谢他的。毕竟香蜜过去就过去了,润玉我恐怕会记得很久了……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