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泡泡果酱兔

随时可能会跑路的兔子酱~

花火(润玉X邝露)—09

标题:花火

作者:已经放弃治疗很久经常挖坑不填的兔子酱

配对:润玉X邝露

分级:PG

背景:香蜜电视剧结局线之后

敬告:人物OOC !

没有看完全剧看了一些润玉的cut,所以剧情设定难免会有疏漏出现BUG请无视。

注意:有雷!我有弃坑体质,请大家谨慎观看,不喜请略过!


最近卡文比较严重,不过快完结了。


(09)

魔神不懂,眼前的男人为何用要用猩红的眼珠忿怒得盯着自己……他们两两相望,仿佛看尽各自的余生。

看着润玉邝露举起手中的酒壶子晃荡了几下:“陛下,邝露只是来此地买些酒。”润玉背在身后的手狠狠握成拳,极力压制着此时心中不明分说的苦闷:“是何琼浆玉露,尽让上元仙子如此流连忘返。”

“人间的吃食再普通不过,怕是入不了陛下的眼。”似是若有若无的回答,润玉反倒更有些心烦意乱。润玉直径走向邝露:“既使仙子亲自来取,定是有过人之处,本座倒也想尝尝。”

“陛下,是要在此处喝酒?”说话的人声音清冷,仿佛一瓢凉水,浇在润玉头上,让他清醒了几分。此时润玉才想起,他们正在人间繁华热闹的街市上,一个小小酒边摊子。原本人潮涌动地街市现在悄无声息,周围安静得可怕……他刚刚还在街市上东奔西撞,心中乱成一团麻丝,却在看到人群中一抹青色而欢欣若狂。使了定身术,周围一切安静下来,害怕惊动了不远处的那人,亦步亦趋小心翼翼。确定那人不再远离,润玉便加快了靠近得步伐,可在她骤然转身之时又畏惧地停下。待她转身双目相对,心中蠢蠢欲动得不安仿佛要将他要殘蚀殆尽……

可笑!他堂堂六界至尊天界唯一的君父何时有如此窘态。

邝露见他久久站在原地,率先开了口:“陛下,请随邝露来。”润玉紧紧跟着邝露,这是润玉第一次走在邝露身后,以前总是邝露跟在自己后头。看着那轻描谈写得身影,润玉突然觉得既熟悉又陌生 。等他们行至不远处,繁华的街市又恢复了往日的熙熙攘攘,仿佛刚才什么也没有发生过 。

润玉就这样跟着邝露走了很久,他也不知邝露要带他去哪,只是觉得如果现在不随着她走,往后就再也见不到了。走着走着他们已来到一处清河边,不远处有座凉亭——“碧水亭”。来到亭中邝露一挥衣袖 ,瞬间变幻出一副青玉桌椅,上面安放着两个夜光琉璃杯。待润玉入座,邝露拿出刚才的酒,仔细地为他斟上一杯。润玉端起酒杯,细细斟酌一番,而后一饮而尽,细长的手指轻轻地摩挲着杯壁:“你喜欢这酒?”

“凡间的酒,自然是入不了陛下的眼。”

邝露不着润玉一眼,便自顾自的饮下了为自己倒得那杯酒。

“可我喜欢……”

接着邝露又为自己倒了一杯。

润玉想着等邝露喝完这一杯他们就一起回去。

“陛下是怕邝露走了吗!”

猝不及防的一句话,打乱了此时润玉全部的思绪。握着酒杯的手指开始暴起根根明显的青筋,眼中眸色渐显黯淡。

“你要去哪,邝露……”

没有想象中的狂风暴雨,润玉的声音清清淡淡,亦是如此。

“如果邝露不想告诉陛下呢?”

邝露依然喝着自己的酒,神情淡然。

时间仿佛在此刻被凝住,润玉觉得全身都变得冰冷无比,被人扼住喉咙的感觉让他有些喘不过气来,亦如多年前母亲仙去那晚——他很久没有过这种感觉了。而他也从未想过眼前的这个人会给他带来这样的感受……

……

……

……

“邝露,你莫要再闹了。”

良久的吐息,久到邝露以为润玉不会再和自己说话了。

“如若我偏要闹,陛下又能奈我如何!”

笑意重新回到邝露的脸上,仰头将酒壶底下剩余的酒饮尽。庄重而又凌然的向润玉叩首——“天帝陛下此后安好,上元仙子邝露,退下了!”

润玉从未觉得邝露的笑容能令人如此毛骨悚然,血液如沸腾的开水一般喷薄涌动,身体里那个曾经影藏在暗黑中的另一个灵魂像残暴的野兽等待着破壳而出,理智在崩溃的边缘徘徊。“砰”然一声,润玉手中的夜光杯被他捏得粉碎,紧接着是一个冰冷的声音——“我不许你退下!”

水面微波荡漾涟漪阵阵,周围的水汽渐渐凝结成霜。此处生灵们似是感知有场大战,一个个皆是躲到了深处不敢抬头。润玉的怒气全然释放了出来,邝露心中亦有感知。

——然而那又如何,润玉。本魔神何惧之有!

魔神的脸上笑意渐渐敛起,取而代之的是从未有过的决绝!润玉看着眼前的邝露心中五味杂陈,邝露要和自己诀别吗?不!不会的!邝露绝不会这么做。就算自己与六界为敌,邝露也绝对会站在自己这边,成为他坚固有力的一面盾,亦或者成为他锋芒尖锐的一柄刀——邝露她绝对不会离开自己!

“陛下,邝露是陛下的什么?”看穿润玉心思的魔神反问道。这是魔神第一次对润玉用了读心术,既然注定难免一场恶战,那么知己知彼,方能制敌取胜。润玉的所思所想并没有让魔神很惊讶,毕竟这和自己对邝露的认知并不无大差池,但他还是有兴趣听听润玉的亲口说辞,毕竟也算是他魔神小小的恶趣味,激怒他;迷惑他;看穿他!

润玉从来没有觉得开口说话会是如此艰难的一件事,邝露是自己的什么人?这个问题他从来没仔细的想过,因为这从来都不用想就能回答。他们是君臣,是朋友,也是这千百年间共同并肩作战的人,是这偌大空旷的天界最终陪着自己走到最后的人……对!邝露说过,她会永远陪着自己,不离不弃,死而后已!

“邝露……我很珍视你,对我而言你的存在很重要。母亲,彦佑,叔父,还有锦觅他们都抛弃了我……你不要再离开我了……”说完这话润玉觉得全身无力,往昔种种悉数在脑海中回荡,那些曾今深深伤害过他的回忆再次向他袭来……他强压制住自己,好让自己保持镇定。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魔神笑得张狂,脸上的表情因为夸张的大笑甚至变得有些扭曲狰狞。面对这般的邝露,润玉心中的不安与无措更甚之:“邝露……你……”

“陛下,邝露不甘心啊!对邝露来说陛下也是很重要的存在。是最最重要的存在,比邝露自己还要重要。”魔神笑得几经要背过气去,整理了一会儿自己的气息,眼神毫不躲闪的死死盯着润玉。

“陛下知道邝露的心思,可是陛下却总当做没看见。邝露真的不甘心,明明我也付出了那么多,却徒劳无获;明明我先看到陛下真身,却事与愿违。邝露贪念嗔痴、求不得,怨憎会!直到爹爹去了,邝露总算是看清了。”

看不清她眼中的情愫……亦是悲伤,亦是绝望,最终回归于死寂。

“邝露……我错了!是我错了……以前都是我的错,你原谅我好不好,不要离开我好不好。我需要你,邝露。”润玉绝望的挽留着,他知道邝露所说的都是事实。他从来都是谈恋着邝露的陪伴,却不敢正视她对自己的爱。曾今锦觅给予自己的那种痛不欲生让他胆怯让他心碎。邝露呢?!她是否也会离开自己?不确定的恐慌在很长一段时间之内占据着他的心智。直到后来他确定不管发生何事,他都不会让邝露离开,他绝对不会再放手,润玉认定邝露是他最后的救赎!

“邝露,锦觅已经是过去,我很清楚这点。我希望与你……”小心翼翼说着连自己都不能信服的话,只是希望能让对方有所动容,只要邝露有一点点不舍,有一点点动摇,他就有机会从新找回彼此,回到原来……

“陛下!”

话语被打断,润玉甚至不敢喘出一口气。

“就算没有锦觅仙子,陛下也不会爱上邝露,陛下对邝露只是习惯罢了。所以,就算邝露离开了,陛下也会习惯的。千万年了,陛下比谁都清楚这点,不是吗!”

“邝露不希望陛下逼自己做不愿意的事,也不希望陛下不要逼邝露!”

魔神的话说得冰冰冷冷,她觉得自己必须要给润玉一个了断,不管润玉对邝露真心与否,但那已经不重要了。


“斯人已矣、不复归兮、佳人之心、何未明哉!”



评论(5)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