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泡泡果酱兔

随时可能会跑路的兔子酱~

花火(润玉X邝露)—05

标题:花火

作者:已经放弃治疗很久经常挖坑不填的兔子酱

配对:润玉X邝露

分级:PG

背景:香蜜电视剧结局线之后

敬告:人物OOC !

没有看完全剧看了一些润玉的cut,所以剧情设定难免会有疏漏出现BUG请无视。

注意:有雷!我有弃坑体质,请大家谨慎观看,不喜请略过!


努力的继续写,另一篇《朝云玉露》写甜的我好苦恼~我仿佛对玉露的甜蜜向想象无能,虽然我看了老福特上那么多太太的的甜文,可是现在轮到我自己写了,还是觉得好无力o(╥﹏╥)o


昙花(05)


璇玑宫昙花衰败了这事,我没有禀报润玉。我没那个闲情,他若是知晓了想要怪罪与我,我也无所谓。

  【怎么,还能为了这个杀了我不成。】

但是润玉没有,昙花消失了很久他也没有提起过此事,仿佛完全不知道似得。既然他不问,我便也不说。

我如往常一般早出晚归当值上清宫,从不怠慢。今日润玉散朝的早,不知哪来的闲情雅致竟要去我的璇玑宫走走,我应声音跟在他身后。到了璇玑宫,润玉便径直往后院走去。原来如此,我还以为他真是来散步呢,原来是为了亲自向我兴师问罪。

这花在他心目中真有那么重要?!

我知晓这昙花的来历,那是曾今的先水神,现在的魔尊夫人锦觅仙子所赠。当初还是夜神的润玉爱恋仙子,对仙子所赠之物爱屋及乌,讲这昙花种了璇玑宫满满得一片。日日用自己的灵力浇灌滋养,让其在这清幽的天宫得以存活。只可惜造化弄人,往后的事却不堪回首。可润玉心底依旧放不下当年对仙子的爱恋于执着……

哎哟~真是个死心眼啊!

我站在润玉的背后,此时我看不见他的脸,也不知道他现在脸上是何表情。

    【陛下,昙花枯败是微臣照顾不周,请请陛下降罪。】

先低头认错,再讨个饶。若是真要怪罪,本魔神也不是好欺负的。

润玉好似没有听到我说的话,就那样定定的站着,一言不发。消瘦的身形巍然不动,看不出任何情绪。许久,久到好似一日三秋。我听到了他的叹息声,接着他缓缓而带点清冷的声音向我袭来……

   【种点别的吧……】

   【陛下……想种点什么?】

   【你决定吧。】

转身之间,润玉挥袖而去。我看着他皎洁白玉般的脸,却好似感受到了那冰肌玉骨中的黯然失色。

我本就不喜弄这些花花草草,但是为了给润玉面子我还是想照着他的意思种点什么。可这天宫的花草树木都未免太金贵了些,需日日悉心照料才可,本魔神我实在是没这个陶冶之情。

我蹙眉莫展,手指轻轻敲着脑门,霎时间我脑中神思一现。双手抿决,手心中幻化出了一颗种子。我伸手往前一洒,紧接着附上一句咒。院子内一瞬间开满了白雪如丝的花朵,花瓣细长散漫,根茎挺拔却无叶。

我细细地抚摸过这娇艳欲滴的花蕊,想起自己当年路过忘川——八百里忘川河畔生生不息连绵不断的曼陀罗华,生长千年而不败。我向鬼界的长者讨要了一颗,想着我归了这上青天若是有颗花陪着,总归也不是那么落寞。

而我从没想到这生长千年的不败之花今日却在此派上了用处,真是妙哉。

  

【花开不见叶,出叶不见花,花叶两不见,生生相与错。】


~~~~~~~~~~~~~~~~~~~~~~~~~~~

1:下篇准备写润玉视角了。

2:曼陀罗华(白色彼岸花)意义:无尽的思念,绝望的爱情。

3:魔神种花没别的意思,其实就是单纯的觉得这个花好活不费力。就不知润玉见了作何感想了。





评论(6)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