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泡泡果酱兔

随时可能会跑路的兔子酱~

朝云玉露·2.0(润玉X邝露)

真是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o(╥﹏╥)o


标题:朝云玉露(随便起的名字,我很废柴)

作者:已经放弃治疗很久经常挖坑不填的兔子酱

配对:润玉X邝露

分级:PG

背景:香蜜电视剧结局线之后

敬告:人物OOC !!或许会开车!!毕竟我脑子里的黄色废料比较多……

           不过我第一次写BG,如果开车感觉自己像是在看艾薇-_-||

           没有看完全剧,看了一些润玉的cut,所以剧情设定难免会有疏漏,出现BUG请无视

           风格不定,不知道是走甜向还是逗比向,我这人阴晴不定啊~

注意:有雷!我有弃坑体质,请大家谨慎观看,不喜请略过!


2.0

皇天不负有心人,这九重上青天还真是待我不薄。

我握着手中失而复得的画本子,心中盛似百花齐放。鬼晓得我居然还能再从狐狸仙那儿找回这本子。

我偷偷把它藏于自己的内衣中,一步一快慢地回了自己的寝宫,这回我定是要好好看到最后。


一回寝宫便急忙掏出画本子,伏在案边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以至于母亲来到我身旁我都未曾发觉。

“钰儿,在看什么,如此专注。”

我闻声一惊,本能的合上画本子,用手紧紧将它按在桌上。

“母亲?!嗯……母亲何时来此……钰儿没看什么,些许狐狸仙给的画本子……”

我支支吾吾像似做错了事的小孩不知所措。

“哎……少看点这些,功课要紧,让你父亲知晓,定是要罚你。”

母亲温柔的微斥与我,眼里却是满满得宠溺。

“母亲训诫极是,钰儿不该玩物丧志,废了功课。”

起身向母亲颔首,便去到偏殿拿起之前抄录的《妙色王求法偈》细细研读起来。


白驹过隙,日落西山,到了该用晚膳的时辰。

我放下书卷怏怏地伸了个懒腰,拿手捶捶后背,欣然走出偏殿准备去父亲母亲那儿一起用膳。却见母亲站在正殿桌案旁,手中拿着那个画本子看得入神。

没想到母亲也喜这些,我却是从来不知。

“母亲,该与父亲一并用膳了。”

母亲似是被骤然得声响吓到一般,懵然转头望向我。那双杏眼中的瞳孔似有微微颤抖,双手紧紧的抓着我那画本子,朱唇微启良久却只吐露出一句轻言“下次别看这些画本子了。”

今日的晚膳用得很沉闷,倒也不是说平日里一家用膳有多欢愉。

只是从晚膳开启,母亲便一言不发,父亲夹菜给母亲,母亲也是默默悉数收下低头进食。

“露儿,可有身体不适?”父亲放下碗筷,关切的询问母亲。

“臣妾无碍,只是有些乏了。”母亲没有抬头。

“那今日便早些歇息吧,这内宫之事纷扰,让露儿费心了。”

“好。”

母亲没有抬头看父亲,继续吃着碗里的菜。

我觉得此时气氛太过压抑,看着父母亲我这黝黑眼珠子滴溜溜的打着转。

“父亲,母亲许是看画本子累着了。”我打趣着说到。

“什么画本子,钰儿可与我说说看。”

父亲难得露出好奇的神情。

“陛下,莫要听钰儿胡说。”

“我没有胡说,母亲今日在我寝宫看那画本子甚是入神。说来那本子是真真的好看,书里说的是一个仙子和两位上神之间得爱恨情仇……”

我滔滔不绝眉飞色舞得讲着那画本子中的故事,全然不觉此时父亲脸上慢慢升起的阴翳。

“钰儿,诺是吃完了,就早些回去休息吧。”

我正讲的起劲,却被父亲生生打断,不服气的正要还话回去。却正好对上父亲那带着微怒的星目,我瞬时败下阵来不敢多言,快速低下头去扒这碗里的饭。心里想着我是何时惹了父亲不快,想必接下来肯定要被罚了。

用完膳便急急告退,退出门前还不忘抬头看了看里面,父亲稍稍蹙眉看着母亲,嘴动了动好似对母亲说着什么。母亲颔首着没有回话,神情却不似刚才般落寞。

哎……我转头回了自己寝宫,躺在床上思来想去辗转难眠。想不出自己到底哪里惹了父亲母亲不快。

“不就是多看了点画本子嘛,父亲至于那么生气吗?以前也没见这般呀!”我努了努嘴喃喃自语。


父亲的责罚并没有在第二天如我想象中如期而至,我耐不住性子跑去上清宫探望。

还是我自己拾趣点去领罚吧,这样说不定父亲还能对我从轻发落……

走到离宫门不远处,却看到不远处从上清宫出来的狐狸仙,嘴里骂骂咧咧,表情愤然。

“这个润玉发的哪门子疯,居然把我这几百年的画本子一并收了,全送去给太上老君的炼丹炉添柴火。简直欺狐太甚!我那些可怜的画本子那可都是老夫的心血哟……”

这狐狸仙说着说着倒是真要开始哭起来了,我远远的看着刹时想到了什么,一拍脑袋,急忙跑回寝宫。

到了寝宫见几个小仙侍们在里面清扫,我着急进去关顾四周,忽而手上紧紧一握拳。

“本公主方才放在这案上的画本子呢?!”

“启禀公主殿下,方才陛下有令,这天界所有月下仙人的画本子都要收拾拿去太上老君那儿烧了。”小仙侍急忙行礼向我回话。

“烧了!父帝!”

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直霹得我脑壳疼。

“我还没看到结局呢!父帝好过分!”

我生平怕是头一次如此生气,却又无可奈何,悻悻然得直跺脚。

本公主这回算是见识到了什么叫天帝威严,触怒不得。

~~~~~~~~~~~~~~~~~~~~~~~~~~~

我真的很喜欢小公主了,又写了些。

PS:润玉表示责怪女儿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是不可能得,哈哈哈~狐狸仙你活该哈哈!

PPS:我本人并不擅长写甜甜的文,,这两篇我自己看的都有些绞尽脑汁,我好想写虐的啊~

PPPS:画本子的梗真好用,正篇里面也会用到。不知道为啥我最近很想开车,明明我只有三轮车技~


评论(6)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