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泡泡果酱兔

随时可能会跑路的兔子酱~

朝云玉露·1.0(润玉X邝露)

我是一个只会挖坑,不会填坑的人。之前一直混着欧美圈,快十年不看国产剧了,最近几年才看了国产剧,萌上几对CP~就我这种小学生文笔,满脑子只有F*UK YOU黄色废料的人,也敢提笔写文了。

天晓得我还开始写BG了,还是仙侠剧的-_-||||~真是惭愧o(╥﹏╥)o



标题:朝云玉露(随便起的名字,我很废柴)

作者:已经放弃治疗很久经常挖坑不填的兔子酱

配对:润玉X邝露

分级:PG

背景:香蜜电视剧结局线之后

敬告:人物OOC !!或许会开车!!毕竟我脑子里的黄色废料比较多……

           不过我第一次写BG,如果开车感觉自己像是在看艾薇-_-||

           没有看完全剧,看了一些润玉的cut,所以剧情设定难免会有疏漏,出现BUG请无视

           风格不定,不知道是走甜向还是逗比向,我这人阴晴不定啊~

注意:有雷!我有弃坑体质,请大家谨慎观看,不喜请略过!


1.0

(钰玥小公主视角)

自我懂事起,便时常觉得自己的父母不似他人父母那般恩爱。会有这种感觉,我自己也很是好奇。

为什么会如此呢?我时常观察着自己的父母,发现他们常常相敬如宾,众人面前父亲几乎从不温柔相看母亲。大殿之上的父亲总是冷冰冰得,看着母亲的眼神好似与那台阶下俯首的臣子别无二致。

我曾经以为父母之间的相处本应如此。直到我600岁生辰宴那日,看到了许久不见的旭凤叔叔那一家子,才知道原来夫妻之间还能如此如胶似漆,相濡以沫。父母亲为我主持了盛大的生辰宴会,四海八荒的各路鬼神精灵都来了这九重天为我道贺,我甚是高兴。旭凤叔叔自始宴会开始那紧握锦觅婶婶的手便没松开过,斟酒夹菜一刻不停,感叹着锦觅婶婶还是一如既往地美绝六界,而另一边的棠樾着实显得有些多余。

宴请过半,棠樾时不时的朝我这边看来,我知道他定是在这里呆着乏了,想找我出去玩。我便起身向父亲请退,父亲也不为难我与母亲相看一眼便随我去了。

“钰玥,钰玥你别走那么快,等等我……” 我出了大殿不一会儿了,身后就听到棠樾叫我的声音。

“说过多少回了,叫我公主殿下。”我没好气地说着,心里却不是真的恼他。

“是是是,天界最美丽的钰玥公主殿下,是白鹭我僭越了,还请公主殿下大人有大量,多多海涵!”

棠樾有模有样地说着,双手还在身前做了个揖礼。

我心里暗暗笑道,算你还有点眼见力。

“说吧,找本本公主何事。”

“还能有啥呀,当然是一起出来玩啊!”

“有什么好玩得,这天上地下本公主日日夜夜的早逛着边了,还能有没去过的地方。”

我说的可不是大话,自我出生起父母对我很是宠爱,没有我去不了的地方,没有我闯不了的祸。独自去北冥之海,不顾道行低微下潜至海底找那千年冰灵水母,只因她张地好看,而本公主觉得这和自己尊贵的身份很相符。万幸没出什么大事,安全的回到了天界,但看到母亲望着我那担忧的泪眼,我还是有点难过,安慰她我下次再也不那么胡来了。父亲也在边上看着我,没有说话眼神冷冷得就像在那大殿上一样。我知道他定是生气了,也知道母亲然是为我求了请,不然我现在早已跪在惩戒堂里将那天规抄了个几百上千遍。

“走走走,去狐狸爷爷那儿,去看上回没看完的那个画本子,趁他现在还在喝酒。”

我和棠樾说起那个没看完的画本子很是心悦。当初在狐狸仙那儿,我们俩在一个犄角旮旯里找到了那几本画本,翻开来看了几页,就被里面凄美曲折的爱情故事所迷住。

讲的是一位很美的仙子与两位同样很美的上神之间爱恨情仇,相爱相杀的故事。我和棠樾蹲在地上翻看着画本,正看着起劲处时,便被一旁出现的狐狸仙把画本子夺了过去。我和棠樾很是疑惑,却见狐狸仙感慨得说着:“谁给你们看这些乱写的东西,小孩子看这个不好,下次不许再看了。”说着把本子收回衣袖里。我很清楚的记得自己看到了关键时刻,书中那仙子与其中一位上神成婚了,婚礼上另一位爱慕仙子的上神来抢亲。当时千军一发之际,那位仙子居然拿刀捅杀了来抢亲的上神。当时我和棠樾很激动,想要看下去却无奈画本子被狐狸仙收走了,以至于之后我俩愤慨不已好久都没再去他那儿玩。

我与棠樾来到狐狸仙的因缘府,里面没有仙侍果然都因我的生辰休息去了。与棠樾忙不停歇地开始翻箱倒柜的找那画本子。可惜我们费了好大的尽最终却一无所获。

“你说那画本子会不会已经被狐狸仙扔了?”我坐在台阶上,双手托腮。

“那真是可惜了,那么好看的故事,我俩却不知道结局。”棠樾陪我坐在边上。

“哎~希望那书里面的仙子和两位上神最后都能幸福吧。”

本公主我最见不得美人伤心落泪。

抬头望向这九重云天,余晖下落,这生辰宴看样子快结束了。

“走吧,该回去了,不然旭凤叔叔和锦觅婶婶该找你了。”

我站起来,轻轻拂过衣裙,微微抖了抖身上的灰尘。

“好,我回去了,你不一起回去吗?”

“这天宫我闭着眼都走不丢,现下宴席散了我回去作甚,随便走走,到时候就回宫。”

棠樾与我道了别笑了笑,挥了挥手,便转身向大殿方向跑去。

我漫无目的的在各个天宫之间穿梭,这些天宫着实没有什么特别得,好几个天宫都没有仙人入住,里面的东西都封尘了灰,我没兴趣进去玩。

走着走着来到了占星台,那个冷冷清清的地方。抬头望去,想必现在是夜神当值之时。

进去看看,我一直都对布置星辰很感兴趣,只是这布星挂月之事皆是晚上,我向来歇息的早,便一直没机会好好一探究竟。

我轻手轻脚的走进去,我不想打扰夜神工作,不然父亲知道了定会生气。

我刚一踏进占星台,看到一个白衣身影,想再踏前一步,却忽觉不对。那身影边上还立着另一个人,我机敏的退到了门柱之后,静静的观察着。

那道白衣身影形销骨立,芝兰玉树,衣决飘飘,边上的青色身影虽有些虚无缥缈,却也绰约多姿。

我安静的看着他们不约而同的抬手比划,布置星辰。末了俩人转头相视而笑。

我看着那一双人微微侧过来的脸,心下突然一紧——父亲!母亲!

他们就在我的面前不言而喻的相视而笑,互相的眼中是我平时看不到地柔情似水。

我就这样定定的看着,我心中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喟叹这夫妻之间的相处门道果然不是我这个小丫头片子能轻易懂得。

——————————————————————————————

兮兮,小公主的视角写完了,我其实蛮喜欢写润玉和邝露的婚后生活,

从别人眼中看他们之间的感情,很是有趣。

之后会进入正常的润玉和邝露的叙事方式。

PS:小公主是颜控+傲娇,这些性格是父母基因的完美遗传。

PPS:小公主一直称呼润玉邝露父亲母亲,其实一定程度上暗示了三人之间的家庭关系。

PPPS:我的理解里面润玉是个很自持很有分寸,有很会处理人际关系的人。他知道对外要维持帝王的威严,对内也要做好一个父亲一个丈夫。



评论(3)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